重点项目

重点项目

首页 >> 重点项目 >> 正文

我校学科建设及内涵质量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精神,加快推进“1331工程”建设,8月15日至21日,我校在清华大学举办了学科建设及内涵质量提升高级研修班。校领导、各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及各研究机构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王亦农对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与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明确目的,充分认识开展此次研修班的重要性;第二,认真学习,确保此次培训学习取得明显成效;第三,学以致用,将学到的先进经验和方法转化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次研修班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宗旨,以加快学校学科内涵建设为主题,围绕高等教育理念、学科建设、内涵质量、综合能力四个方面,精心组织了16场专题报告,并安排了团队活动和校园文化体验活动。研修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研修班教学组织科学合理、课堂讲授深刻生动,开拓了思路,更新了观念,对学科建设内涵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深化,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得到了全方位提升。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本次学习和思考的成果带回去,广泛宣传,在全校形成共识,加快推进学科建设,为我校内涵质量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在结业典礼上,五位学员代表汇报了研修心得,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研修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郭卫东副院长对研修情况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学员进一步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成工作的自觉,学起来、教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抓教学、抓质量、抓平台建设、抓管理创新,为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传媒人才,写好山传工作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