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THIS NA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增强学校顶层设计的科学性、系统性和指导性,3月16日下午、17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分别召开了党外人士和离退休职工代表“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部门负责人代表“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学校领导王亦农、李伟、刘锐、陈利平、张永德、郭卫东、王红叶及各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郭卫东主持。

undefined

离退休职工代表“身退心不退”,饱含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对学校的教育教学、人才队伍、校园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各党外人士代表纷纷结合工作岗位职责,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部门负责人代表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讨论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的细节问题,提出具体的修改建议。

undefined

党委书记王亦农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他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将认真梳理研究、积极吸收采纳。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开端,是国家教育强国战略实施和山西省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时期,是深化山西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攻坚阶段,也是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传媒大学的重要奠基时期。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要正确处理好总体规划和各项分规划的关系。学校总体规划确定总体目标,分规划要围绕总体目标制定相应的具体可操作性措施;二是要正确处理好全面和重点的关系,既要明确学校发展总体目标,又要突出工作重点、亮点,彰显办学特色;三是要正确处理好当前和未来的关系。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

他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攻坚阶段,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敢于、善于“跳起来摘桃子”,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共同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传媒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