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THIS NA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传媒学院章程核准稿》获省教育厅核准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8日,省教育厅核准了《山西传媒学院章程核准稿》。

根据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和学校内部治理新变化,我校于2021年12月启动章程修订工作,历经前期准备、征求意见、文本修订、提交审议、上报核准等五个阶段。此次修订主要参考省教育厅下发的章程参考模板,对原章程结构进行了调整。核准稿新增了六条,合计一百二十九条。修订内容主要涉及三个方面,一是增加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新使命、新任务及学校办学目标定位等内容;二是完善了制度规范,进一步健全治理结构;三是修订部分文字表述及完善学校标识等重要内容。


章程修订工作组在修订过程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规范修订程序,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集了学校职能部门、院系、广大师生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核准稿》经过校长办公会、学校党委会和教代会的审议和审定。

大学章程是大学的“宪章”和“根本大法”,是大学落实法人地位、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也是规范高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的法定载体。在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山西传媒学院章程》于2014年底制定完成,2015年4月9日经教育厅核准后正式发布。章程颁布实施七年以来,有力推进了学校依章办学、依法治校的工作进程,对加快学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将以章程作为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内部管理体制,依法治校、科学发展。并及时印发核准后的章程全文向全校和社会公布,组织做好新修订章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附:《山西传媒学院章程核准稿》(请点击学校章程-山西传媒学院 (c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