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THIS NA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落实执行,9月22日,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组织召开了山西传媒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推进会。庞亮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参会。

 推进会上,组织部、宣传统战部、教务部、科研部、人力资源部、交流合作部、信息中心、后勤保障部、基建办公室、保卫部等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专项规划落实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规划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

 庞亮副校长对各专项规划工作执行进展情况做了小结,并就下一步规划落实推进工作提出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规划制定与规划执行之间的关系。规划的生命在于执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是凝聚了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心血,是指导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各牵头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稳步推进规划落地;二是处理好学校总体规划与各专项规划之间的关系。学校总体规划是总纲,各专项规划是学校总体规划目标任务的具体化。各牵头部门在具体执行过程中,既要锚定学校未来五年的主要发展指标任务,也要狠抓各专项规划目标任务的落地;三是处理好五年目标任务与年度目标任务之间的关系。要做好五年规划目标任务的年度分解,在具体落实推进过程中不断总结,根据执行的实际做好动态调整。规划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做好规划的年度监测、中期检查与末期验收工作,确保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主要目标和任务顺利实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传媒大学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