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

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培育建设单位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日期:2019-04-04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3日,山西省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培育建设单位建设方案论证会在我校举行。以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赵瑞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五人对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培育建设单位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校领导王亦农、李伟、张永德、郭卫东、王红叶出席,教务部、科研部、人力资源管理处、计划财务部、国有资产管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主任、各申硕点主要负责人及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论证会由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志强主持。

     王亦农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学校自2013年转制升本以来,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发展之路,在教育教学理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设备设施、新校区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借助专家们丰富的经验和集体智慧,解疑释惑,科学会诊,进一步推动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各项建设工作。学校将以此次论证指导为新的起点,按照专家的意见,抓好建设、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提升水平,为2023年达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打下坚实基础,为我省学科和学位体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张志强对本次论证会的目的、原则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李伟从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及主要举措四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山西传媒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培育建设单位建设方案》。

     专家组对学校基于举办特色鲜明和行业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基本办学定位和以新闻与传播类、艺术类专业硕士为主要建设方向,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为我省及行业培养高层次传媒人才的办学方向给予了肯定,专家对各项建设指标任务和建设措施进行了论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伟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指出,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培育建设单位工作涉及到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对学校办学层次的提升、综合实力的增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将以本次论证为新起点,全力做好以下工作:第一,全校上下一定充分汲取、认真研究专家反馈意见,把专家组反馈的意见系统化融入到学校的发展思路中,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第二,要对照指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关键指标逐项逐步达标。第三,要动员全校上下各司其职,攻坚克难。举全校之力,凝全校之志,早日实现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培育单位的建设任务,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